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

SEIMENS TIA PORTAL V11 S7-1200 工藝運動控制(步進馬達)

建立步進馬達於S7-1200上運動之設定

首先針對TROY的驅動器及馬達部份配線


準備配線說明書針對馬達線配置


 馬達的規格

馬達線配至驅動器的實際情況

配好線後,用驅動器本身的TEST  2PPS速度測試

在S7-1200,首先要先MC_POWER驅動,使Enable為true或1

使用movevelocity,是使馬達依一定的pps速度運轉
Velocity速度改變後,需將Execute由off變on觸發,才改變運轉狀態


運動方式有相對位置控制及絕對位置控制
相對位置可以直接如速度控制一樣,mc_power作用後,即可下命令
而絕對位置控制的話,就必需要先設定mc_home後才可以下命令




接下來我們直接來看看SEIMENS TIA PORTAL V11中的設定吧!
首先新增「工藝對象」

裡面有相當多的設定
因為該工藝也支援伺服,所以會有一些可能是伺服會用到的
我們就步進馬達簡易的設定
首先選擇我們要輸出脈波的接位,及測量單位
ps:測量單位我是選擇「度」,其實後來我發現其實沒什麼差,也可以用mm

該頁面設定你的步進馬達轉一圈的脈波數
以及轉一圈相對於機構走的直線位置的距離

設定加減速的時間

設定急停的減速時間

大概的測試一下,不管是距離或是要轉角度,其實是同樣的觀念
的,只是設定上認知的不同而已!

呼~~~用講的講完了!
沒有先做過就直接錄!!哈哈!!講得有點卡卡的ㄟ~~~
中間有幾個部份講錯了!!
噗~~~Velocity這個參數應該是指每秒多少mm
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!我是S7-1200的初學者,
    我是一位碩士生,由於我的研究題材也是希望能使用步進馬達來當做一個實驗驗證,
    希望您可以加我的EMAIL:axc435170@gmail.com,我有很多關於S7-1200的事情想請教您。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